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财务工作会议
2016-04-18 10:06   计划财务处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A634召开了2016年财务工作会议。校领导、各部门党政正职及主管财务副院长、学校纪委委员、计财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许二平校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张小平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财务工作报告,首先对学校2015年财务收支决算情况、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报告,向大会公示、公开了学校2015年度的财务运行情况;其次对2016年财务预算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并执行好2016年财务预算,在遵守国家财经法规的框架内,认真落实好各自的财务预算,并对执行预算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党委孙建中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从四个方面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当前经济形势。从国内、省内经济形势和教育经济的现状,以及学校的收入状况,要求大家既要满怀信心,又要正视学校经济面临的困难,针对学校整体收入较少的现状,要求大家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该用的钱一定要花,不该用的钱一定不能用,绝不允许浪费现象。二是要树立经营大学理念。更名大学绝不是一个名字的改变,要全方面上层次、上台阶,既要把现在的事情做好,又要谋划好长远,树立经营大学理念,树立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办学理念,树立“管好钱、用好钱、开好源、节好流”的用钱理念。三是认真做好财务预算。提出了 “收入、支出、赤字、发展、运转、民生”十二字的预算制定执行的方针,并要求科学制定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四是要严明财经纪律。在财经纪律上,要求一切财务支出要按上级财经法规执行,并通过生动的假设例子,指出按财经法规报账是爱护大家、保护大家,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规意识。

最后,校长许二平要求大家认真贯彻孙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学校的财务预算,并从三方个面对学校2016年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2016年我校经济形势,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职工;二是严格按照孙书记要求,严格执行预算,发挥好资金最大效益;三是严格控制仪器设备购置,节约资金搞好学校内涵建设,为我们的大学起好步、开好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