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河南中医药大学计划财务处职责


    计划财务处是负责学校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办学理念、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及学校发展规划,负责拟定学校的财务规章制度,依法规范校内财务行为和经济秩序。

    二、负责学校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履行预算监督控制职能,提高预算执行力。

    三、负责学校年度决算的编报工作和各级各类财务会计报表的填报。做好年度财务决算分析报告,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四、负责办学经费筹措、基金管理,合理安排信贷资金规模与结构,确保学校财务安全。

    五、负责学校日常财务收支业务的核算与管理,加强对学校资金使用的指导和监督,保证资金的合法科学使用,保证学校资金安全。

    六、负责制定收费管理办法,统一办理学校各类收费业务,严格执行票据管理制度和“收支两条线”规定。

    七、负责校园卡资金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办理校园卡资金结算结转。

    八、负责制定学校基建财务管理办法,办理基建财务会计业务。

    九、负责校办产业、二级独立核算单位财务会计业务的指导、监督和检查,负责二级部门、单位年度经济目标任务的考核,指导学校各单位(部门)办学经费的使用与管理。

    十、负责工资发放、社保、税费缴纳,配合各级财政、税务、物价、审计等部门对学校的监督检查工作。

    十一、负责全校财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与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财务信息建设以及各类财务信息的统计上报、各类财务档案立卷、归档、移交工作。

    十三、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信访、保密等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