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厉行勤俭节约规定
2023-10-18 09:06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思想,计划财务处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实践活动。根据我处实际情况制定以下规定。

一、带头节约每一度电。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绿色照明,养成“人走灯熄”的习惯,杜绝“长明灯”;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提倡暂时不用时使用休眠状态、下班后和节假日自觉关闭电源;科学使用空调,夏天温控标准不低于26摄氏度,禁止开窗使用空调。

二、带头节约每一张纸。坚持节约用纸的环保理念,提高纸张利用率;实行网上无纸化办公;打印和复印用纸,办公室统一管理,做好使用登记工作。

三、带头节约每一滴水。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爱水、惜水、节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发现水管或水龙头有漏水现象,及时报修,杜绝“长流水”现象。

四、带头节约每一分种话费。合理使用公务电话,杜绝办公电话聊天谈私事;通话用文明用语,做到语言精练准确,减少通话时间,提倡网络联系,减少电话资费。

五、带头节约每一件办公耗材。科学使用并妥善保管好办公用具及设备,损坏时及时维修,延长其使用寿命。本着节约的原则领取、使用U盘、移动硬盘、硒鼓、墨盒、笔、本等办公耗材,文件资料袋、档案盒等循环使用。

六、带头节约每一升汽油。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倡导绿色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约能源,减少污染。

七、强化制度落实,严控运行经费

科学编制预算,在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基础上,合理安排、适当压缩。加强对运行经费预算的审核和使用情况的监管,对明显属于不切实际的铺张行为要在审批环节上坚决予以制止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勤俭节约”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态度,需要我们每位教职工从自我做起,点滴做起,现在做起长久做起,为办公节约和低碳办公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计划财务处

                           2023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