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财务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基建财务室

计划财务处基建财务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依照《会计法》和《政府会计制度》和学校各项财务制度,建立学校基本建设会计核算账套,合理设置会计科目,认真进行会计核算与稽核工作。

二、参与编制学校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支出预算等工作。

三、负责按季进行基本建设财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四、负责日常基本建设会计业务查询、账簿打印、电子账务数据备份工作。

五、负责做好基建财务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移交等管理工作。

六、负责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资产移交与入账工作。

七、负责学校教职工工资的发放,住房公积金的核定、缴存和年度汇算等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基建财务管理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基建财务政策法规,配合基建部门做好对学校基建项目的跟踪服务与会计监督工作

2.配合学校编制基本建设项目计划和报表上报,经上级和学校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

3.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对基建各项目的财务审计。

4.依据年度基本建设资金投入与使用计划,积极配合做好基建资金筹集使用工作。

5.根据工程项目进度,严格按照学校基建审批程序和合同要求,负责办理工程款项的支付手续,对支付凭证的合法性、真实性与完整性进行审核,认真编制记账凭证

6.负责学校基建财务会计核算,按时做好完工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以及各种基建财务报表。

7.协助和督促基建部门做好项目完工后的资产交接手续。

8.负责及时清理基建财务往来款项,避免发生呆账、死账。

(二)工资财务管理岗位职责

1.熟悉有关工资方面的政策,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2.配合人事部门做好学校各类人员的工资调整工作;负责学校在编人员的工资发放的管理工作。

3.认真做好工资发放数据统计,及时对工资电子数据整理更新、进行备份,确保数据安全、完整。

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扣款工作。

5.负责住房公积金核定、缴存和年度汇算等管理工作。

6. 负责工资通知单及发放原始文件的编册、装订和保管工作。

(三)基金会财务管理岗位职责

1.依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关于加强中央所属高校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的若干意见》、《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财务监督与管理。

2.规范管理各项收支,降低筹资成本费用,合理调配运作资金,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3.严格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确保各项收支符合基金会章程规定的宗旨和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

4.做好基金会财务会计资料、档案的整理工作,对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报表等资料的审核,编制目录,装订成册。

5.配合基金会提供年度审计及专项审计资料

6.负责基金会每年向财政申报捐赠配比资金。

7.负责校友会账户的日常维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