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卡办理流程

公务卡申领流程

一、申请人前往俊学楼计划财务处办公室B305房间,领取《财政预算单位公务卡申请表》(银行提供),下载《申办公务卡人员汇总表》(附件1),并如实填写。

二、申请人本人填写《申办公务卡人员汇总表》,经所在单位、部门审核盖章后,连同身份证复印件、《财政预算单位公务卡申请表》,整理汇总后一并交学校计划财务处办公室。

三、计划财务处对申请办卡教职工的相关资料进行确认并集中送往银行,银行按规定程序审核职工申请资料并办理公务卡。

四、公务卡办理周期约为45天,办卡期间银行会以电话形式核实办卡人身份信息,请注意接听。

五、公务卡办理完成时,银行会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领卡方式。

六、公务卡的信用额度一般为20,000-50,000元人民币。每位教职工具体信用额度由银行根据个人的收入和信用状况核定。

七、申请人员为我校正式在编人员(含人事代理人员),以及在学校有公务、资金业务往来的附属医院正式人员。

八、公务卡信用额度不能满足公务支付需要时,持卡人可在计划财务处填写《公务卡提额申请表》(附件2),申请增加信用额度,增加的额度数上限为50,000元人民币,使用期限按照银行有关规定执行。

使用说明:

一、持卡人应当妥善保管公务卡和密码,规范使用公务卡,并及时到计划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二、持卡人应及时归还公务卡的银行欠款。因离职、调动、退休等原因离开学校,应按要求清理公务卡的债务,停止公务卡使用。

三、持卡人应遵守国家关于银行卡使用管理的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规范使用公务卡。严禁持卡人违规使用公务卡、恶意透支、拖欠还款、利用公务卡套取现金或将非公务支出用于公务报销。

四、公务卡用于学校公务支出的结算,持卡人在未完成公务卡消费报销手续之前,无论是公务消费还是个人消费均属持卡人个人行为,由此导致的经济、法律等责任由持卡人承担。

五、公务卡也可以用于个人支付结算业务,学校不承担私人消费行为引致的一切责任。

六、公务卡遗失或者损毁的,由持卡人到银行申请办理,因挂失不及时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持卡人个人承担。

七、因不及时报销,超过免息期后产生的循环利息和滞纳金,或使用公务卡透支提取现金属于个人消费行为,发生的手续费及利息由持卡人个人承担。

八、公务卡免费开卡,在有效期内免收年费、免本地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免损坏换卡手续费、免挂失手续费。银行免费提供账单到期短信提醒服务和报销还款入账短信告知服务。

 



附件【附件1 申办公务卡人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附件2 预算单位公务卡调整信用额度申请表.doc
附件【附件2 公务卡调额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