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编制我校2020-2022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的通知
2020-05-13 10:36  

关于编制我校2020-2022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增强财务预算的科学性、前瞻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做好我校生均事业发展专项经费和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省属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专项资金、基础条件建设专项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基础申报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即日起开始征集2020-2022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建立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2022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申报要求

1、2020-2022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申报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校政字〔2017〕73号)规定的办法和程序:由各部门、单位申报,经主管校领导审核批准后报归口部门组织论证,归口部门论证并提出意见。

2、各部门、单位在申报项目库时,要充分研究领会学校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转型发展规划,结合工作实际需求,将近三年工作中所需的一次性重大专项进行申报(不含每年安排的日常维持类专项)。

3、各部门、单位在申报项目时,要充分考虑项目的计划性、可行性,尽量做到精准预算。当年安排的生均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省属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专项资金、基础条件建设专项资金等,当年必须按计划执行,资金当年支付完毕;当年安排的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最晚必须在次年9月之前将项目完成,资金支付完毕。若因计划不周,实施不力,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或资金未支付完毕,导致专项资金被收回的,学校将追究部门、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并扣减下一年度的预算经费。

3、按照省财政中期规划编制要求,专项资金实行三年支出规划管理,每年向后延伸一年,实行滚动管理,以实现预算安排的前瞻性和可持续性,各部门、单位在申报2020年项目库时,凡需要分期建设和连续建设的项目,除编制2020年的项目外,也要一并考虑本项目2021年和2022年的支出预算。2020年不具备实施条件,但2021年、2022年必须实施的项目,也要一并编制项目预算。

二、财政项目库主要支持方向

财政项目库的建立,主要用于支持:

1、巩固本科教育基础地位、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重点学科建设;

2、高校数字化教室、公共课程教学实验室、专业课程实验室建设;教学实验平台、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纸质及电子图书资料购置;基础实训室、综合实验训练中心、校内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实验教育基地建设;为教育教学和学生管路服务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

3、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类,重点支持方向:完善安防、消防、防雷设施;修缮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房屋建筑物;改造完善地下管网综合设施;校园艺术演出场地修缮及相关设备购置;标志性建筑、古旧建筑抢救性维修;电力增容及供暖锅炉改造;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综合性、系统性项目;学校教学实验室改造等教学条件提升项目。

其中:房屋修缮,主要指连续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房屋,或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鉴定属于危险性房屋的维修;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主要指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安防设施和道路维修改造等。不包括普通高等学校长期出租或转为对校办企业投资的房屋、基础设施等的维修改造费用。

三、项目库的申报及资金安排程序

1、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校政字〔2017〕73号)规定,2020-2022年财政项目库由各部门、单位申报,报归口部门组织论证并提出意见,经主管校领导审核批准后报计划财务处。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和排序。

2、待各类专项经费额度下达后,计划财务处根据当年额度和项目库项目排序及项目的经济分类情况提出列入某类专项经费预算的建议,经过规定的程序后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批准。

3、未列入专项经费预算的项目,作为项目库储备,在其他专项资金申报时按照排序从项目库储备中优先予以申报。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1、申报项目须按照提供的格式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主要从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进度与资金安排及支出测算依据、预期绩效目标等方面进行论证。

2、请各申报单位于5 25前将项目库申报材料经主管校领导审核批准后报送归口部门。各归口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项目进行论证评审,并提出安排意见,于 65前报送计财处计划科(BS811)。申报项目电子稿请发送至:jcc998@126.com


                                 

                                                                                                            计划财务处

                                                                                                                                二〇二〇年五月九日


附件【关于编制我校2020-2022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的通知(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