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编制我校2023年度生均拨款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2022-06-02 10:47  

部门、单位:

为切实增强财务预算的科学性、前瞻性,认真做好我校2023-2025年度省中期财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现校内综合财务收支预算与省级财政预算的对接,现就我校2023年度生均拨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度生均拨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须知:

1、2023年我校将继续实行零基预算,各部门、单位应打破往年预算思路,以零为基点,立足当前重点改革任务、重点工作目标、重大项目建设,在成本效益分析的基础上,重新论证评估各项支出安排的必要性、亟迫性,预算的合理性、科学性,坚决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推动建立能增能减、有保有压、能上能下的预算安排机制,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往年专项资金需求较少的部门由校内资金安排,不进行生均拨款项目申报,本年为实行零基预算改革,将不再区分大小项目,所有专项不论金额大小均需申报专项。

2、本次将不再限制项目申报数量,各部门、单位可根据工作计划据实填报,原则上申报前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市场调研、标准制定等前期工作应已基本完成, 对准备不充分,基础未扎牢的专项不建议申报,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申报。如已通过校级会议决议或有上级相关要求、需要资金支持的事项,请务必进行申报。除基本支出外所有专项资金需求必须先申报,待入库后再酌情安排预算,未入库的将不予考虑。后勤服务中心的“公共区域取暖经费”本次必须申报。

3、各部门、单位在申报2023年项目时,要具备计划性、可行性,尽量做到精准预算,当年安排的资金,当年必须将支付完毕,若因计划不周,实施不力,当年项目资金未支付完毕,导致被上级部门收回的,学校将追究部门、单位负责人责任,并扣减下一年度的预算。

4、请各部门、单位应充分认识项目申报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安排熟悉项目的专门人员认真填报项目申报书(填报指导材料请参考附件1、2、3、4),凡编制不合格或未按时报送的,学校将很难有其他资金安排预算。

5、9月份省财政下达我校确切的生均拨款专项额度后,学校将对所报项目依据轻重缓急进行调整,最终未列入生均专项经费预算的项目,将作为项目库储备,在其他专项资金申报时按照排序从项目库储备中优先予以申报。

二、报送时间及要求

1、请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务必重视本次项目申报,指定专人进行申报书填报,认真按照要求逐条填报。此次项目申报书上报后将按照学校项目库管理办法,先由归口管理部门进行评审,校内评审通过后再经省教育厅、财政厅的层层评审,一旦评审未通过,将不能纳入明年预算,专项资金将难以安排。特别是项目绩效目标表的填报,各部门、单位务必要依据项目实际情况设置可量化、可考核、可实现的绩效目标,一经设定后期将不建议改动,如填报的绩效目标年终考核时未能达到,将直接影响我校的专项资金额度。

2、申报时间:各部门、单位于 8月20日前完成申报及部门审核,归口管理部门于9月5日前完成归口项目的评审、复核工作。

3、为方便各部门、单位进行项目申报,今年我校继续使用“项目全周期管理平台”,实现网上申报。2023年项目申报任务已经开启,申报网址:https://xjxmk.hnczxmk.com/school-xmk-login/login/hnzyydx

用户名:见附件5、附件6

如有疑问可联系计划财务处计划科(综合楼BS811)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姗姗  86559510  13526861386

   86559510  18703890016

 

 

附件1:申报书写作要点建议

附件2:申报书写作注意事项

附件3:绩效填报注意事项

附件4:河南省高等教育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指引手册

附件5:部门项目申报人、审核人登录名

附件6:归口管理部门经办人、审核人登录名

 

 

计划财务处

                    二〇二二年六月一日

 

附件【附件1.申报书写作要点建议.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申报书写作注意事项.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绩效填报注意事项.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河南省高等教育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指引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部门项目申报人、审核人登录名.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6:归口管理部门经办人、审核人登录名.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