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关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服务师生零距离”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07-01 15:4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计划财务处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新开局、服务师生零距离”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活动主题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新开局、服务师生零距离”为主题的“我为师生办事”实践活动。

二、活动内容

全面启用智慧财务综合信息化平台,为全校师生开展培训服务活动(使用方法见附件)。

三、活动目的

通过启用智慧财务综合信息化平台:

(一)教职工可随时随地通过微信等手机应用进行拍摄票据,由系统自动完成相关报销内容的填报,系统能够准确识别票据的相关信息,智能填写符合财务规定的报销内容。

(二)整个签批流程、签批步骤自动流转,清晰透明全过程可见。最终实现教职工的财务报销零接触。既满足了教职工报账难、签字难的问题,又满足了财务报销辅助证据链及风险点控制的需求。

(三)缴费渠道多样化:师生利用PC 端网页、手机 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自助缴费机等进行缴费;

     收款渠道快捷化:利用支付宝、微信刷卡支付功能,收款人扫描付款人员的付款码,完成收款功能,可用于学费、住宿费、电费、超市购物、物业费等。

(四)最终实现:方便师生报销,让网络多跑腿,师生少跑路。

四、活动方式

   计划财务处将采取集中培训和深入到各单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集中培训:

第一期:2021年7月5日下午3:00;

第二期:2021年7月7日下午3:00,

地 点: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各单位培训:各单位可致电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预约登记,根据登记内容,安排财务人员上门为各单位进行培训。

五、活动要求

(一)智慧财务综合信息化平台自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启用,届时学校财务报销系统将采用新老系统、现场报销并存的方式。

(二)提倡简单业务使用智慧财务综合信息化平台开展日常报销工作,请各部门负责同志重视该项工作,主动使用。

(三)各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办公室主任或经常报销人员)为报销管理员,协助本部门领导安装使用智慧财务综合信息化平台及负责本部门财务报销工作。

(四)在特殊情况下,各部门根据工作的紧急程度及工作需要,可先按原方式报销。

六、系统管理和技术保障

智慧财务综合信息化平台运行和管理工作由计划财务处负责,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和不足,请及时向计划财务处反馈,以便不断改进。

联 系 人:姜晓挺

联系方式:0371-65680038

办公地点: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BS801房间)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21年6月30日

 

附件【智能报销操作流程--最终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