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3-05-04 10:18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2023年4月28日,计划财务处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在俊学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和2023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处长赵振营主持会议。

会上,赵振营传达学习校长王耀献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六个方面部署一是做到一个遵循。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循国家有关安全稳定各项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懂法、依法办事。二是做到两个统筹。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将安全稳定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三是做到三个立足。要将安全工作提高到安全文化的高度,树立安全意识,立足于防、立足于细、立足于小。四是做到四个把握。全面把握世情、国情、社情、校情,树立校园大安全观,构建校园大安全格局。五要做到五个确保。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政治安全;要将消防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确保生产安全;要遵守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文件规定,确保实验室安全;要确保不发生严重舆情和线下聚集活动;要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六是健全六个体系。一要健全责任落实体系,二要健全预警监测研判体系,三要健全隐患整治和应急处置体系,四要健全支撑保障体系,五要健全教育培训体系,六要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对分管漏洞再检查、再提醒、再教育,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

赵振营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扛牢安全工作责任。二是迅速部署落实。各科室负责人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开展不定时、不定期的安全隐患排查,查找问题、落实到人、限时解决,切实压实安全责任。


附件【成立计划财务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