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智慧财务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智慧财务工作的通知
2021-12-01 11:21  

学校各部门(单位):

学校计划财务处自2021年7月推行智能报销以来,通过多个部门对多种业务的使用情况和问题的反馈,计划财务处不断改进后,已获得使用老师的一致好评。

年底报账高峰期已临近,为更好的服务教职工报销,我处将老的预约报销与智能报销同时开放,智慧报销界面不受窗口、日期、数量的限制,且具有票据上传自动识别、智能匹配,审批速度快等优点,请大家积极使用智能报销预约。

一、智能报销的优势

1. 手机“预约+审批”,更便捷

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手机“预约+审签”,经办人线上提交报销申请后,有签字权限的项目负责人可以对报销单进行线上审批,审批通过后经办人即可将报销单直接交至计划财务处或投递机办理报销。无需再跑来跑去签字盖章。如果报销附件均为电子票据,后续可以真正实现“零投递、不跑腿”。且在三所附属医院都设置有投递柜,在三所医院工作的老师可将预约好的单据直接放入投递柜,无需再到新校区办理。  

2. 票据自动识别,智能匹配填报

可以实现票据信息的自动识别、真伪查验和防止重复报销,并根据票据信息自动选择合适的费用项和可用报销项目,差旅费可以根据差旅票据(火车票、机票行程单、住宿费发票等)自动填写差旅信息生成报销单,简化了差旅报销流程,进一步降低填写报销单的工作量。  

3. 档案电子存储,查询档案更方便

计财处将利用影像设备对报销原始单据进行扫描,形成电子档案存档,随时随地可查看原始票据的影像。 系统本着“让数据多跑路,教职工少跑路,报销智能化”的宗旨,为教职工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财务服务,同时实现智能审批,简化审核作业强度,形成有效证据链,保证报销做账的合法合规。 计划财务处还将进一步根据大家的使用体验继续改进系统,持续化解困扰师生的“报销繁、报销难”问题。

二、签字的三种方式

1. 旧版预约

(1)在报销单据标签上手签,仍需附预约报销单,预约单上可以不用签字

(2)在预约报销单上面手签,不需要附报销单据标签。    

2. 智能报销    

使用智能报销预约,不需要附报销单据标签,也不需要额外手签,系统自动推送给审批人实行网上电子签批将预约报销单打印即可。

三、借款不再填写借据

使用智能报销下的借款业务,预约完成后可直接将打印的预约单递交窗口,无需再手填借据。

四、电子发票直接上传

智能报销可直接上传PDF版的电子发票作为附件,预约单详情里可以查看,递交材料时仍需将电子发票打印同预约单一起递交。

五、票据仍需提交

使用智能报销预约,仍需要将报销的原始票据随预约一起投递。

六、审批人审批步骤

1.点击下方,关注“河南中医药大学计财处”服务号

2.点击下方导航栏的“智能报销”

3.输入工号密码,工号为十位数一卡通卡号,密码为财务登录密码

4.绑定成功,即可接收需要审批的预约单。

注:首次使用需手签审批人姓名,即可完成审批;后期再审批时只需点击“同意”即可完成审批。

如有问题可拨打电话:65680038或智慧报销答疑群提问。我们建立有智慧报销答疑群,每个部门都有老师在群里,由于现有人员较多,未入群老师无法扫码进群,可由已入群老师添加进入。老师在答疑群中的提问,我们将第一时间给予解答。

河南中医药大学计划财务处

2021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